登封4万件农机 备战“三夏”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5-26 09:10:18  
眼下,小麦已开始成熟,“三夏”农机作业也将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登封市获悉,今年,该市将投入各种农机具45241台,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1064台。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王一曼 )眼下,小麦已开始成熟,“三夏”农机作业也将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登封市获悉,今年,该市将投入各种农机具45241台,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1064台。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登封市农机中心已对全市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等进行培训,对农机具加大检修力度,已组织检修各种农业机械19735台,共举办培训班六期,培训农机人员600余人。

“三夏”期间,登封市农机中心还将成立两个安全督查组,分片、分村责任到人,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帮助农机手解决问题。 同时,在登封各个高速口设立了服务站,对外来的机手提供服务,并放置一些防暑类用品。联合中国石化在全市设立20个加油供应点,对农机手加油每升优惠一毛钱。 在积极做好今年麦收安全作业的同时,登封市农机中心及时公布24小时接待服务热线,协调搞好作业联系、加油、维修、后勤等服务。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