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绿化家门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5-20 08:50:32  
自从实施乡村林果化建设工作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逐步形成了“市级引导、街道指导、村级主导、全员参与”的格局,广大群众在整理自家庭院、美化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乡村生活新图景。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柴萌 文/图)自从实施乡村林果化建设工作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逐步形成了“市级引导、街道指导、村级主导、全员参与”的格局,广大群众在整理自家庭院、美化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乡村生活新图景。

目前,永安路街道已发动村民参与村庄美化建设,共拆除违建234处,7469.5平方米,利用拆除违建的土地种植杏树、梨树、桃树等各类果树1万余棵,进一步达到绿化乡村、美化庭院的效果,依据各村地形,对荒沟、荒坡土地进行平整,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42.2亩,占目标任务484.4%,同时通过清理道路两侧沟渠、拆除破旧围挡、修补道路坑槽、覆盖裸露黄土等方式改善村容村貌。

  • 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该街道加大土地流转,积极引导农业合作社和果农发展壮大,近年来,共流转土地200余亩,由单一种植葡萄品种,发展到种植桑葚、梨、桃等多类品种,目前共种植葡萄36亩、梨53亩、桃38亩,桑葚等其他水果类经济林73亩。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同时为助力农产品销售,街道连续举办两届葡萄采摘节,打响“后泉沟葡萄”品牌,提高村民幸福感。
  •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