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西瓜丰收上市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4-28 09:16:02  
中牟大棚西瓜已经开始上市。姚家镇种植规模大棚西瓜1.7万余亩,是全省最大的无公害早熟西瓜之乡,重点分布在罗宋村、闫家村、雷家村等,主要品种有京欣系列、无籽系列、礼品瓜系列。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邓秀红 实习生 高彦辉 文/图)记者从中牟县了解到,中牟大棚西瓜已经开始上市。

据了解,中牟县具有悠久的西瓜栽培历史,中牟西瓜不仅是河南省知名农产品品牌,而且已于2011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该县基于沙壤、气候、光照等方面具有培育优质西瓜的独特优势,依托在产业政策、科学种植、品牌培育、规模化生产等方面的创新性思维,造就了西瓜“外观好、瓤色正、味道美”的特点。

一路瓜果飘香,沿着乡村静幽的公路,路旁的西瓜棚鳞次栉比,在中牟县闫家村村委会计马秀红的带领下来到该村一个西瓜种植基地。在瓜农高松志的无公害西瓜棚里,他向记者介绍说,他种植西瓜近30年,种植小棚西瓜有15年了,七八年前开始种植礼品瓜。目前 ,种植的大西瓜品种有“星研七”,还引进甜度达14%的“黑蜜宝”品种,礼品瓜品种是“中新红”,总共经营了7个棚,西瓜销售不用愁,基本上是一次性采收,目前就可陆续上市。

据悉,姚家镇种植规模大棚西瓜1.7万余亩,是全省最大的无公害早熟西瓜之乡,重点分布在罗宋村、闫家村、雷家村等,种植的西瓜具有上市早、甜度高、效益好等特点,主要品种有京欣系列、无籽系列、礼品瓜系列。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