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0万亩早熟蒜薹新鲜上市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31 09:43:50  
中牟城乡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蒜农繁忙收获的场景,全国各地的蒜商已陆续在中牟各市场和农村安营扎寨,视行情开秤收购。据悉,中牟蒜薹多销往河北、北京、天津及东三省等气温偏低的省市。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田金敬 文/图)“这三轮车上的蒜薹是我一上午抽的,每斤3块4。”昨日中午,在中牟县城东路蔬菜市场,官渡镇胡寨村蒜农毛刘柱告诉记者。

据毛刘柱介绍,他家今年种植4亩全是早熟蒜,天一亮就到田间抽蒜薹。一周前,他家的蒜薹少量上市时,每斤最高能卖到8块。

       在中牟县韩寺镇朱家村的大蒜交易市场,更是人头攒动,蒜农将新收获的蒜薹从四面八方运来,打探行情后进行交易。记者从河南万邦蔬菜市场了解到,蒜薹的收购价是随着每天市场行情决定的,虽波动大,但总体上比往年偏高。

       目前, 中牟城乡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蒜农繁忙收获的场景,全国各地的蒜商已陆续在中牟各市场和农村安营扎寨,视行情开秤收购。据悉,中牟蒜薹多销往河北、北京、天津及东三省等气温偏低的省市。

       据了解,今年中牟县大蒜种植面积约31.4万亩,其中早熟大蒜种植面积约10万亩。

(编辑:王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