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精细精心精准强信心 力促企业复产达产稳产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16 09:38:54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整体态势,大孟镇把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作为加快企业复产、达产、稳产的重要抓手,实现复工复产“不掉线”,疫情防控“不离线”。

“如果有外地返岗员工需要接送的话,及时给党委政府联系,我们集中接送!镇里免费给你们提供电子测温仪,安装在进出口,提高通行效率;施工中有啥困难,及时给咱的服务专班提出来,我们会协调解决……”昨日,中牟县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去施工工地、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现场办公,每到一处便问其所需解其所难。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整体态势,大孟镇把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作为加快企业复产、达产、稳产的重要抓手,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实现复工复产“不掉线”,疫情防控“不离线”。

精细送政策。围绕河南暖企20条、郑州暖企30条、中牟暖企10条,编印暖企手册,及时送至企业;利用专班服务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将各项惠企政策告知项目企业;服务专班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指导服务企业项目用好政策,用活政策,应享尽享。

精心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联系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快速化、办理反馈及时化”的“三化”工作机制,实施一个项目企业一个服务专班,组团开展走访服务活动,掌握项目企业面临难题,了解项目企业所思所需,解决制约项目企业发展的问题。截至目前,先后走访企业140余次,征求意见42条,现场解决难题26项,协调解决问题28项。

精准强保障。坚持目标导向,找准企业需求,从用工、资金、土地、物资等四个要素,甘当“店小二”,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统筹双推进。针对绿博8号安置区项目等一些地产企业,加强线上指导服务,利用本地剩余劳动力,及时为企业项目提供130余人劳动力,巧解项目“用工难”群众“无工做”的难题;用足用活减免缓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协调资金问题,目前辖区两家企业正在进行金融机构1.03亿元贷款的额度审批。

截至目前,大孟镇协助项目企业员工返岗12987人;为项目企业协调资金2.73亿元;协调减免租金、物业费560余万元;减免垃圾清运费55万元;为企业捐赠口罩1.5万只、酒精1500公斤、消毒液2000公斤、垃圾桶450个、一次性餐盒5万个;协助企业购买口罩20.4万只、消毒液11.19吨、防护服120套;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全镇规上企业、规下企业复产率100%;重点项目复产率85%,规上服务业复产率55.56%,规下服务业85.25%。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