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严防外部输入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12 09:10:12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严防外部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周富强、于东辉、牛卫国、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王万鹏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复工复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徐立毅强调,防止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的国际传播形势,严把与境外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来往关,持续做好境外返郑来郑人士的防疫管控;要对新增的输入性确诊病例进行全面分析,全过程跟踪调查,第一时间落实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措施;深入排查、切实杜绝防控漏洞,持续做好重点区域的监测管控,严格落实好小区、交通卡口、写字楼、医院、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重点区域的健康扫码和体温检测举措,不断完善数据闭环、管理闭环、责任闭环的防控体系;要加强大数据监测分析,发挥好大数据作用,对不如实申报健康和行程情况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理,并跟踪作出处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一线工作者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守岗位,履行责任,严格防控标准和措施执行。

徐立毅指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好“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落实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