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着力推进现代农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02-25 14:00:42  
  突出抓好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粮田优种示范区和红枣综合产业园区三大载体,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省内一流的现代农业基地。昨日,记者从新郑市获悉,今年,该市现代农业发展被列为重中之重,将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现代农业合作组织建设等,确保现代农业高效发展的同时农民致富获益。

  据介绍,在具体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该市将设立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基金,高效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从而有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现代农业发展。

  其次是,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过程中,新打配机井146眼,新建高标准农田7000亩、万亩高产示范方5个、千亩示范方10个,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8万亩,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结合新郑现代农业和农民发展的实际情况,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计划全年新增农业龙头企业10家、农民合作社20家、家庭农场10家。

(编辑:白雅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