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引领“三农”新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6-02-22 08:24:47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之时,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简称省委一号文件)正式公布。这是2004年以来我省第13个全省“三农”政策性文件,彰显了河南“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凸显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

    “十二五”成绩斐然,“十三五”崭新开局。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环境出现重大变化,处于农业转变、农民转移、农村转型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发展并行。

    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发展,是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最强有力的支撑。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让广大农民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省委一号文件为我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大背景下的“三农”工作勾勒出清晰的路线图,对解决“三农”新老问题、有序推动农业现代化、确保农民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