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深入开展 “学习宣传践行条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2-07-07 10:26:05  

2022年7月1日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四周年。按照郑州市统一部署,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工作实际,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积极行动,广泛动员职工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公共文明行为常识普及、文明行为引导、不文明行为劝阻等主题活动。

7月6日上午信息中心志愿者通过进社区、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在淮西农贸市场,志愿者现场为商户发放《条例》,倡导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陋习;在公园广场志愿者向纳凉休息的群众发放《条例》,并向他们耐心讲解,告诉大家哪些是应当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引导大家要维护游园秩序,及时对噪音、随地吐痰、吸烟、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损害花草树木现象、乱张贴涂写、发放宣传小广告现象进行制止;在社区,志愿者着重从文明出行、文明养犬、文明社区建设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呼吁大家文明停车、非机动车辆应摆放至规定区域内,倡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和文明行为规范。同时,信息中心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对《条例》进行推送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条例,争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