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1-09-10 16:30:27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尚,推动形成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9月10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荥阳市刘河镇分水岭村运用“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心全体职工志愿者参加。

在活动现场,文明志愿宣讲员贾松涛同志向村民讲解积分制工作方案和具体积分项目,并围绕“小积分助推文明自觉”主题,向与会者阐述积分制对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和提高村民文明意识的激励促进作用。然后,为本季度获得积分达90分以上的文明家庭兑换实物奖品。最后,与会者纷纷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通过运用积分的方式,量化移风易俗工作,推动村民们从“要你做文明人”向“我要做文明人”转变,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良好生活习惯、文明素养等方面变得“讲究”起来,营造出“不比阔气比积分、不讲排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