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防汛减灾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1-07-24 15:52:52  







23日,在接到中原区帝湖花园小区求助电话后,市农委紧急组织63名志愿者赶赴现场进行支援。看到满地的淤泥,了解到居民楼内积水和高层独居老人、行动不方便群众生活物资缺乏的情况后,农委志愿队的同志们拿起铁锹、水桶、扫把等工具,赤脚行走在淤泥中对小区道路上的杂物、淤泥进行清理。扛上一箱箱物资、一桶桶净水往返33层楼为高层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送去饮用水和食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女同志们面对地下室的异味和漂浮的污物,或蹲或站地用扫把、垃圾斗和水桶,将地下室的积水一桶一桶地运出地下室,尽量减少居民的物资财产损失。在救灾援助的同时,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防汛知识,灾后卫生注意事项等。

23日当天,市农委还组织志愿者向对口救援的建中街道紧急援助抽水泵、汽油发电机、橡皮艇、消杀药品及设备等近5万元救灾物资。前往市委党校、北林路街道办、火箭军援助地点帮助装卸救灾捐助物资。面对灾情,市农委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用实际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