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6-28 09:39:20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以“粽情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2020年6月23日下午,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大家围成一圈,桌子上整齐的摆着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粽米、蜜枣、扎绳等必备材料。“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大家一边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有说有笑的,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屋内屋外粽叶飘香。

此次活动丰富了中心文化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