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6-28 09:32:01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干部职工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端午节的风俗民情,6月24日上午,保护站在食堂开展了“端午节,快乐包粽子”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在轻松的互动问答题中了解了端午的由来,知道了节日中吃粽子、吃咸鸭蛋、赛龙舟、做香囊等习俗,详细了解了端午节“粽子文化”。接着开始包粽子,大家舞动起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大家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场上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大家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这不仅大家一起快乐地分享了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同时,为了深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让干部职工能够真正感受到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