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执法大队 组织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2-05 15:03:30  

近期,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农委的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迅速展开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农委通知要求,我大队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大队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其成员,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领导后盾。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照市农委关于春节期间值班的通知要求,我大队迅速安排部署,自1月27日开始,要求每天半数以上人员到岗待命值守,大队班子成员全员到岗,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认真筛查,尤其是湖北、南阳、信阳、周口等地接触史的人员。截至目前,我大队有2名人员居家隔离。

三是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大队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要求主动到所在社区对接工作截止目前已有6名党员同志到岗服务,协助所在社区开展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四是开展郑州市农业执法系统新冠状病毒防控督导工作。按照市政府和市农委相关文件要求,我大队联合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对郑州市农贸活禽市场、家禽养殖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安全。

五是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为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防范防护能力,消除公众恐慌心理,我大队通过在办公楼及单位所在社区等地显著位置悬挂条幅,确保宣传到位、内容准确、氛围浓厚,截止目前共计悬挂条幅10余条

六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我大队积极与所在社区联系,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社区安排,在所安排的固定点位设置志愿服务岗,对所有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

七是全力做好日常防护工作。我大队严格按照《郑州市直机关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规范》要求,每天对单位公共场所,特别是电梯间、楼梯间、会议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早晚各1次的清洁消毒,并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