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及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4-15 16:09:12  

       4月13日下午,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知识讲座及消防知识讲座,邀请河南省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刘子铭教官为全站干部职工讲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及消防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讲座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介绍、防控知识普及、职业群体特别注意事项等方面情况的阐述,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为郑黄鲤保护站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通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了了解,进一步了解疫情及加强防疫意识,掌握科学防疫和自我管理的方法,援解了因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

       消防知识讲座中刘教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全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大家还通过观看相关图片,认真、仔细的学习了消防救生常识。刘教官主要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并且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干部职工们介绍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教育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