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市农委  时间:2020-03-31 17:28:57  

广大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大力倡导安全、文明、绿色新风尚,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我们倡议:

       一、依法依规安全祭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有关祭祀相关要求,不到公墓、陵园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不举行聚集性祭祀活动。

       二、绿色环保网络祭祀。要带头开展文明祭扫,争做低碳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倡导网络祭祀、远程祭祀,通过在线上献花鞠躬、留言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追思先人、向英雄致敬,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规范引导,积极推动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摒弃祭祀陋习,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深植厚养礼葬的新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祭祀重在心意而非形式,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家要响应倡议、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