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 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2-13 17:11: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产品检测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市农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类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之后,市农产品检测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规模化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市农委派驻市场检测室、街道办事处、社区、高速路口等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认真宣传疫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劝返外地入郑人员、小区出入登记等。截止目前,共参加各种志愿服务、防控消杀、宣传指导、检测咨询等500余人次。

       二、加大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

       为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防疫期间的“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市农产品检测中心要求营业的各个农贸市场、超市检测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大各类菜品检测力度,扩大监测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和不合格农产品按规定及时进行无害化销毁,严把质量安全检测关,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入餐桌。现营业的农贸市场、超市约70家左右,每日抽样检测量3650批次左右。

        三、加强巡查指导,引导安全消费

        组织执法、技术、检测人员深入营业的市场、超市,通过LED屏及时公示当日检测结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防疫工作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截至目前,共巡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网点280多个次。

       四、发挥质量追溯平台作用,强化监管服务水平

       农产品检测中心充分利用农产品质量追溯监管平台,向农产品生产基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生产基地做好消杀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推广绿色防控、科学用药技术,宣传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要求各追溯网点做到各类菜品逢出必检,利用好电子追溯码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应用,进一步把控好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