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共抗疫情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20-02-06 09:52:11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农委积极动员机关及委属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委党组下发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为队长,近百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抽调44人成立了高速口防控执勤工作组、抽调20人成立了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其他委属单位也根据有关安排,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近阶段,市农委组织委机关、检测中心、信息中心、核算中心等党员志愿者到汝河路街道华山西社区、城东路街道城北路社区、委机关门岗等地点,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助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宣传教育等工作。各委属单位也积极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市农科所、担保公司、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单位至郑密路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市农经站、能源站、现代中心、黄河鲤保护站、农广校等至永威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市兽药饲料监察所、疫控中心、畜牧推广站等在淮北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市种子站在公园道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农业执法大队深入珠江荣域、宏鑫花园等小区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力量,市水产站在一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市科教中心在开元社区和绿财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商户管理……

       此外,市农委系统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在职党员到街道社区“双报到”活动落到实处,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