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文明出行专项治理 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11-29 09:0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精神,11月28日,郑州市农委召开文明出行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郑深怀主持,委机关及委属单位12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郑深怀指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深入做好文明交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是推动文明出行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农业系统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风文明,确保治理有效,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郑深怀要求,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专项治理文件精神。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宣传教育;二是工作上要明确重点,主要抓好“行人五不准、非机动车八不可”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广大农民的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三是谋划上要细致务实,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深入动员发动、强化集中宣教,制定方案、创新手段,确保宣教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要机制上要注重长效,大力推进“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总结宣教活动进农村的经验、做法,推动建立全市农业系统文明交通进农村、志愿服务长效化的体制机制;五是成效上要日报月结,活动信息采取日报制,月底报送总结资料,推动工作扎实规范开展。

      会上,还下发了《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倡议书》,广大干部职工签署了“文明交通我先行”承诺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