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 经典诵读会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9-30 10:31:53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节日文化,9月29日下午,市农委在10楼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诵读会。

       市农委副调研员杨松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素来就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好传统。大家要通过今天的活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自觉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自觉转化为爱老助老的自然行动,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做贡献。

       朗诵会在一首李白的《九日登山》中拉开序幕,随后诵读者激情演绎了朱自清的《背影》、以及《孝心无价》《感恩父母》、《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等名篇佳作,朗诵会在种子站张建民原创诗歌《我是你的拐杖》中达到高潮,朴实深情的话语,感人至深,动人直观的画面,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此次活动作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为主题,委领导、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诵读会,现场气氛热烈,感染力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