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9-13 09:23:5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2日下午,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讲述中秋节由来、讲一个中秋节故事、猜中秋节谜语和品尝月饼四个环节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首先,支部书记王庆山通过从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人们的习俗、中秋节的故事、中秋节的意义等方面对我站职工进行了讲解,让广大职工不仅学习了中秋节知识和习俗,而且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随后,开始猜谜语和品尝月饼环节。现场悬挂了72条谜语,谜题全部围绕中秋节,涉及字谜、人物谜、成语谜、自然类和地名类等,可谓包罗万象,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干部职工边品尝月饼边认真思考,相互讨论,踊跃答题,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
      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积极向上的活动,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