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月圆之夜 共话民族团结 郑州市农委与青海代表团举办民族团结联谊会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9-17 15:25:42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9月14日晚,郑州市农委在青海代表团驻地御玺国际酒店组织举办民族团结联谊会,共度月圆之夜,共话民族团结。

    联谊会在青海代表团土族群舞《彩虹舞》中拉开序幕。郑州市农委带来的陈氏太极拳精选套路《太极神韵》以沉稳舒展,刚柔并济,大气磅礴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快板小段《赞马诗》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歌曲《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赢得了观众欢呼。充分表达了郑州市农委对青海同胞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李小雨、李小鑫带来的喷空《为你喝彩》精彩不断。青海代表团少数民族队员表演的蒙古舞《敖日格乐》;演唱的藏族歌曲《吉祥藏歌》《雪域高原》展现了蒙古族、藏族人民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对美好生活的礼赞,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把整个联谊会推向了高潮。独唱《母亲是中华》《青海花儿》等共同讴歌了各民族同胞团结奋斗的华美乐章,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联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青海、郑州两地朋友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共叙民族团结,共话美好明天,愿青、郑两地人民心连心、共命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