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组织开展科普惠民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8-30 15:28:20  

       8月29日,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郑州市农业科技教育中心、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郑州市分校、郑州市农委核算中心等4家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到登封市石道乡李窑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本次科技扶贫活动以农业技术专题培训和先进农业技术展示为主要方式。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超峰主讲了水产质量安全,郑州市农业科技教育中心专家赵建中针对李窑村桃树种植量大的特点主讲了桃树主干形快速丰产栽培技术,受郑州市水产站邀请郑州市土壤肥料工作站专家杨玉庆针对当地农业主产中水资源缺乏和化肥过量施用现状,详细介绍了具有节水节肥,发展环境友好现代农业的水肥一体化技术。

      培训后,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以及郑州市农业科技教育中心技术专家对本次10块展板展示的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名优农产品种养殖技术现场进行详细讲解,传授名优高效农产品生产技术和生态高效生产模式,并为他们发放了郑州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等农业科技书籍和技术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