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 带头到责任路口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8-21 09:01:41  

      为迎接民族盛会在郑州胜利开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8月20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带头到宏河路和桐柏路文明执勤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郑深怀陪同参加。

      樊惠林首先向参加文明执勤的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并详细了解执勤的时间安排和动作规范要求,勉励大家要认真做好交通引导,树立良好郑州志愿者形象,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他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拿小红旗,耐心引导市民按“红绿灯”指示行进,告诉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为了家庭幸福,一定要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执勤之余,带领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民读本》,认真宣传文明行为条例的重要性,宣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时间和闭幕时间,宣传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引导市民要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旅游。在发放《文明条例》和《市民读本》时看到路边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有些杂乱,樊惠林随即带领志愿者把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通过几个人的共同努力,路边的电动车、自行车整齐划一,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市民的赞扬。

      志愿活动结束后,樊惠林主动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志亲切合影,并鼓励大家,“文明践于行而源于心,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一定要借助这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不断陶冶自身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委领导的关心、关怀和鼓励,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小事做起,把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结合好、统筹好、完成好,为中原出彩、郑州出彩做贡献,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为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在郑州胜利召开做贡献,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