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精准扶贫 推动移风易俗 郑州市农委组织开展调研服务进乡村活动
来源:市农委文明办  时间:2019-07-31 11:13:00  



       7月30日,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郑深怀,带领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帮扶责任人一行7人到对口帮扶村--登封市李窑村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在详细查看了解李窑村美丽乡村建设,村卫生所、文化广场、金融服务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后,调研组与村两委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李窑村村情汇报,重点了解了李窑村近几年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扶贫资金使用及扶贫项目谋划等工作,全面了解李窑村基本情况。郑深怀要求工作队要勤走访、细排查,及时更新档卡信息,与帮扶责任人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落实到位。在入户走访慰问中,郑深怀与贫困户深入交谈,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满意度及当前面临的生活问题,并指导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做好问题对接,及时化解困难。

      调研慰问之余,郑深怀召集帮扶责任人与村两委干部及工作队员一起,在村内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向村民宣传了行为文明和垃圾分类带来的变化,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投放指南,现场解答了村民的疑虑,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欢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