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到市农委调研督导“三会一课”
来源:市农委机关党委   时间:2018-05-23 17:55:10  

座谈现场

为扎实推动党支部发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5月23日,市直工委副书记朱光一行到市农委专题调研督导“三会一课”,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东坡参加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督导共抽查农委5个党支部,主要围绕近两年有发展和处分过党员的支部以及机关一把手所在党支部,即机关办公室、综合研究室、种植业处党支部,委属单位信息中心、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农机化学校党支部,采取“看、听、问、测”四种形式进行。一是对各支部书记学习掌握党章情况进行现场答题测试,如党组织功能定位、支部职责、入党誓词等;二是对照各支部2017年以来“三会一课”记录本有关内容,边看边问,相互印证,发现问题予以纠正;三是对各支部存在问题当场反馈,要求规范和整改;四是随机座谈听取大家对机关党建及“三会一课”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朱光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最基本的细胞,担负直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的主要任务。他强调,一是各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度;二是支部工作要围绕党支部7个方面职能和职责,按照机关党建10个方面规范化内容和示范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内容和频次要求方面不能少;四是支部建设要与“三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强党支部,避免“挂空档”、“两张皮”和虚化、弱化、“灯下黑”等问题;五是结合“一岗双责”、“三会合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支部要抓好根本性、方向性问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应注意角色和身份转换。六是要切实树好标杆,抓好本级培训,重点组织好记录员、党建云管理员的培训,作好示范带动。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