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举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21 17:14:13  

  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升农委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各支部党建云管理员80多人,举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化水平”专题党课。由直属机关党委就基层党建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建设、“两学一做”常态化以及“三会一课”“党建云”线上考核等常见问题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支部是党组织最基本的细胞,是“两学一做”的基本单元和责任主体,十九大党章赋予党支部新的职责,对基层党组织重新定位,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强调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专题党课以十九大报告对基层党组织职能新定位以及十九大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基本任务、党支部基本职责,集中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务工作者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的认识,增强作好基层党建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各项重点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