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市农委机关党委  时间:2017-03-27 14:49:3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27日,市农委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委机关、各直属单位共109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王永福,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亚民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农委党组副书记楚万青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按照《郑州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亚民代表农委党组,向新当选的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农委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要不忘初心,围绕做强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农村,以“建设都市生态农业先行示范区,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构建都市生态农业“五大产业体系”。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都市生态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挑大梁,讲奉献,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好“三重一大”制度,突出抓好廉政教育、权力运行、农业资金、重点项目、重要岗位风险点管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运用“四种形态”,立足自身整改,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加强执纪监督问责。
  王永福对农委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以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围绕责任清单抓党建。今年是全市机关党建规范年,市直工委将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各级党组织、支部责任清单,党组对机关党建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是“一岗双责”。二是要围绕条例抓党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对直属机关党委的职责、任务等都有明确要求,要按照条例逐条逐项落实。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是机关党建的鲜明主题,各级党组织要在服务业务、服务三农、服务发展上求实效,深入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双比双争”、“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四是要强基固本抓党建。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党员是肌体和细胞,要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
  会后,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并协商确定委员分工。楚万青当选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聪敏当选为专职副书记,齐建民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