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市农委纪委  时间:2017-02-24 14:48:2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24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度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委系统办公室主任、人事、财务、执法等重要岗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纪检组长张玉成以《加强监督 强化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做了工作报告。2016年全委系统因违反纪律 1人被停职处理、1人被诫勉谈话、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5人受到通报批评。接受市纪委转办案件4起,7人被立案调查。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深入贯彻党纪党规入手,压实监督责任,践行“四种形态”,维护党组决议决策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以突出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解决巡察反馈问题,巩固巡察结果;着力加强教育预防,推进标本兼治;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锻造执纪铁军为主题,为推进郑州都市生态农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组书记周亚民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组决议决策权威;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核心,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以有效监督促进作风养成;四要夯实制度建设基础作用,扎紧扎实制度笼子;五要盯住问题持续发力,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周亚民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践行第一种形态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等多种方式咬耳扯袖,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错变成大错、小患酿成大祸,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既要依纪严惩不收手不知止、对抗组织等行为,又要给予主动改正错误的机会,教育挽救党员干部,让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先给予纪律处分,再依法追究相应责任,让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要把好尺度,正确分类,步步严管、层层设防,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后,党组书记周亚民与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