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党课讲座
来源:市农委机关党委  时间:2016-09-07 11:28:52  

培训现场

  为深化“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提高农委系统党务干部业务水平,9月6日上午,郑州市农委开展了以“把握要点,掌握方法,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为主题的党课讲座,委机关及二级单位80多名党组织书记、组宣科长等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市农委纪委书记张玉成主持。

  讲座围绕党组织的职责、党务干部需要明确的几个基本概念;严格换届程序,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把“入口”,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增强党员意识;严肃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等六个方面就党务干部把握政策、要点做了具体讲解。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农业战线的党务干部如何做好党务工作,尽职尽责,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

  最后,张玉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书记带头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突出抓好重大事项和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抓好“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三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敢于碰硬,要重责任、敢担当、重实干、重实绩,切实做到敢问责、真问责、严问责、常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让担责尽责更加自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