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完善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示范点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农委组织宣传处  时间:2016-03-15 17:08:28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上午,市农委召开完善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示范点建设工作动员会。市农委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副书记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周亚民做重要讲话。

  周亚民指出,要通过完善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示范点建设,着力解决市农委党员领导干部在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加快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

  周亚民强调,示范点建设首先要突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强化政策法规学习。突出党内制度规定、农业有关法律法规、市农委系统规章制度学习,做各项规章制度的“明白人”。强化农业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农业重大项目建设等相关文件。

  就如何强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周亚民要求,一是要突出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示范点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加大对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提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执行力;要坚持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发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率先垂范作用。二是要突出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强化权力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修改完善农委党内政治制度相关细则,突出完善党内监督,实行委党组派人参加委属各单位重要会议制度;制定科级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备案和出国境审批办法。三是要明确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各级党组织、各处室要按照方案明确的责任和推进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强力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班子分包、月报告、情况通报、监督检查等机制;创新建立联动会商机制,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同步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每月对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至少进行1次分析研判,每季度召开1次工作座谈会,及时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

  会上,市农委党组副书记楚万青传达了《市农委完善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