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2016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组宣处  时间:2016-03-14 17:07:28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上午,市农委召开2016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农委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副书记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市农委纪检组长张玉成、党组副书记楚万青先后对2015年市农委纪检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周亚民做重要讲话。   

  2015年,市农委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线,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建好干部队伍、转变改进作风、抓好建章立制、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关于2016年工作,周亚民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农委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和2016年郑州市委党务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中央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内涵实质,深化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的目标要求,深化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工作导向。二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为加快郑州都市生态农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提高党建工作在综合考核中的分量;要强力推进完善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示范点建设,突出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明确责任完善推进机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严选好用好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持续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凡是发生违纪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也要追究所在单位和分管领导的责任;要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亮剑问责,加大重点领域的监督和整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