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保障群众用上 放心驱蚊类卫生用农药产品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2-09-28 17:21:56  

7月份以来,蚊香、驱蚊喷雾等卫生用农药正值销售高峰期,执法五大队接连受理涉嫌销售未标注农药登记证号和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驱蚊类卫生用农药线索。

执法人员在案件线索核查中发现经营者销售的驱蚊喷雾产品名称、外包装、标签、使用说明书等文字、图形、符号等标明有卫生用农药用途或功能,但未取得农药登记证。


执法人员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固定了营业执照、购销货票据等相关证据。同时执法人员对照《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悉心指导经营者辨别卫生用农药产品,严把进货关,要求经营者严格将卫生用农药与其他商品进行分柜销售,销售时指导消费者按照标签或者使用说明书要求,规范使用。


该类案件的办理增强了经营者对卫生用农药经营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卫生用农药市场秩序,对保障群众用上安全、卫生、优质、高效的卫生用农药起到了执法保障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