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2-06-28 18:48:15  

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往深入发展,保障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支队“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安全宣传进市场,保障农资市场安全。执法三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进市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倡议书、请农资商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多种形式,对农业生产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详细宣传,耐心解答农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学习重要论述,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为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拓展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执法三大队周永利队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大家从中感受到,要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必须树立大安全理念;建立安全文化阵地,才能有效的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观看警示教育,提升自救能力。在“安全生产月”宣传系列活动中,执法三大队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及“应急管理局长防汛工作谈”。通过警示教育篇和防汛工作谈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事故给当事者带来巨大伤害,深深领悟什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通过学习、宣教、观看教学片等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实了大家的安全生产知识,也是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找到了标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遵守安全生产法,担当起安全生产责任,为我市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