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2-06-27 17:37:3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农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三夏”农业生产实际,于6月27日在支队罚没物品仓库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王华杰针对支队罚没物品仓库第三方管理企业“第一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多种形式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自救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相关知识,并着重介绍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事项,列举了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法。同时,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演练,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


本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往深往实发展,为“三农”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