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9 17:06:46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十一”节假期间支队一线工作安全平稳开展,9月29日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书记、支队长毛得臣、副支队长赵伟涛到郑州双汇、郑州市外埠肉查验点、支队罚没物品存储仓库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情况。

毛得臣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在仔细查看了生猪屠宰情况、动物卫生检疫出证以及厂区安全生产设备和消防设施后,毛得臣指出,生命重于泰山,企业生产必须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注重消防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动物检疫出证办公地点靠近厂区重大危险源,毛得臣明确要求厂方要立即整改,及时化解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厂方负责人表示,将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来到郑州市外埠肉查验点、支队罚没物品存储仓库。在外埠肉查验点,毛得臣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毛得臣一行还重点检查了罚没物品仓库各项消防设施,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针对仓库消防设备老化、防汛设施不足等问题,毛得臣要求必须及时更换消防设备,保障防汛物资充足,提升消防安全防范应急能力。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共下发了2份整改通知书。明确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切实保障国庆假日期间工作安全有序和平稳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