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集中学习市农委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6 14:38:08  

4月23日下午,郑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市动监所2020年度纪检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农委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动监所党总支书记李超雷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超雷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对《市农委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一是认真履行监督主责,塑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要做到“五有”,即支部会议、学习、“三重一大”要有记录,从严治党、各项纪律要有制度;二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做到“四有”,即有专门的廉政党课,有开展“党员和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活动,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案促改”有学习讨论、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措施;三是有效开展专项治理,不打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做到“两备案一报告”,即操办婚丧嫁娶、组织学习培训事宜必须要有备案,办理廉政意见必须有回复报告;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做到“两有一报告”,即要有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方式公示牌,要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真人真事真记录,要及时向直属机关纪委和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报告严重违纪问题线索。

最后,李超雷同志强调:一、全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二、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机构改革期间,全体人员要一如既往做好当前本职工作;四、各部门要再三强调非机动车违规行为,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