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开展非洲猪瘟防控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5 10:57:41  

为做好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生猪养殖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郑州市农委副主任马占军一行4人先后到登封市、新郑市、荥阳市进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调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近期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以及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展开。座谈会首先由当地相关同志汇报动物卫生监督基本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当地负责人就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关键问题进行交流。马占军对三地的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登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成立养猪协会,并以新希望、裕嘉等龙头公司传帮带的模式,促进养猪行业转型升级,提高生猪质量等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马占军强调,当前正值生猪补栏增养的关键时期,种猪、仔猪调运频繁,违法违规调运行为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保障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一是要加强场户管理,严把养殖“源头”关,通过包场包户等方式,将生猪养殖场户防疫监督、疫情排查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行监督人员网格化管理;二是要加强生猪产地检疫,严把生猪出栏关,严格按规程实施生猪产地检疫,强化资料审核查验、临床健康检查等关键检疫环节,科学开展动物疫病风险评估,做好跨省调运种猪产地检疫工作;三要加强落地监管,严把生猪到达接收关,严格落实生猪跨省调运到达目的地后有关防疫和监管要求以及跨省调运仔猪的落地报告制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