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政策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5:40:09  

为落实近期召开的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月24日下午,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政策培训会。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近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非洲猪瘟相关防控政策,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疫控部门认真落实省、市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每月对监测网点的定期检测,并从实验室建设、养殖场防控、运输车辆检测、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环节非洲猪瘟风险评估等多方面布置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同时,开展好对所属辖区内的乡镇的培训,做好宣传员,将非洲猪瘟防控政策宣传到每个养猪场(户)。随后,郑州市疫控中心技术人员从动物疫控机构检测能力建设与非洲猪瘟常规监测工作要求两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并对下阶段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分解。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近期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培训要求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二是注重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疫控队伍建设;三是规范严谨做好监测,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形势,为确保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四是积极主动、靠前工作,打好、打胜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