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执法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8 15:25:00  

为贯彻落实市农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的通知》的要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按照市农委统一部署,自1月28日起,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郑州市农业执法大队成立了市农业执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农贸市场、冷库、家禽养殖企业、家禽屠宰企业、动物诊疗机构、动物园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党员争先。各个督导组以市动监所和市农业执法大队全体班子成员为组长,全体中层及党员为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二是深入一线,严格督导。市督导组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冷库是否有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家禽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是否符合防疫条件、落实防疫消毒和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动物诊疗机构病历档案记录是否完整、消毒防疫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深入开展执法督导工作。截止2月17日市督导组共出动执法车辆21车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农农贸市场、冷库、动物医院等场所100余家。三是严格落实日报制度。督导组对于当天督导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农委,并督促整改落实。

执法督导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农贸市场未出现有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的现象,家禽养殖企业未发生向农贸市场违规调运活禽的行为,切实落实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上市交易”的要求。同时,各监管对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从业人员防控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后续的督导中,督导组将重点对新复工企业进行督导排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尤其是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