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动物检疫监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9 09:41:19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动物检疫各项方针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动物检疫工作,12月17日,郑州市农委在郑州市市直中心酒店组织召开全市动物检疫监管培训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动监所负责人、辖区龙头养殖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委安排部署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动物产地检疫工作要点,对生猪产地检疫、家禽产地检疫、犬及猫的产地检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重点解读了跨省调运乳用种用动物检疫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市农委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力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工作,逐步规范跨省调运乳用种用动物检疫及审批流程,严厉打击违规调运动物行为,防止动物疫病的跨区域传播,切实保护我市养殖业健康发展,推进我市动物检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