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2019年度注册执业兽医师继续教育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9 15:27:42  

11月14日、15日,郑州市农委在嵩山饭店召开2019年度注册执业兽医师继续教育培训会。各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全市245家动物诊疗机构负责人和注册执业兽医师共计620人参加了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郑保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根据《农业部关于推进执业兽医师制度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执业兽医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探索、开展执业兽医师继续教育工作,自2015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培训会,邀请法律骨干、行业技术专家授课培训,旨在提升全市动物诊疗行业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和业务素质。

会议通报了近期行业内出现的典型违规违法行为,解读了动物诊疗机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当前动物诊疗机构使用CR 、DR的情况,邀请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副研究员楚彩芳就放射防护做了专题报告;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肖啸就犬、猫老龄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做了授课交流。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组织好执业兽医继续教育工作,各动物诊疗机构要定期开展本单位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执业兽医师要积极参加兽医专业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培训。通过多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执业兽医业务素养、服务意识、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广大消费者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