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3 10:08:26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11月上旬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方式进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老师以“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和“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为学员们讲解了“愚公移山”如何从一则寓言上升为一种民族精神,使学员深刻领会愚公移山的精神内涵和现实教育意义。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王屋山愚公故居、观看了革命事迹展播、重走了朱德出太行小道,感受红色精神;在愚公移山旧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和使命,凝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共识。

此次培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坚定党员初心,自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