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6 14:40:2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浓厚氛围,9月26日上午在伊河大厦14楼会议室,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

这次活动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为主题,全所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准备,共有9名同志参加了诵读,内容从古代经典的《陈情表》到现代散文《背影》。同志们紧扣主题,精心选取,透漏出一股敬老、感恩之情。充分展现了我所职工的精神面貌和感恩父母的真情。

在重阳诗词诵读声中,现场的每一个人领略着诗词中饱含的敬老感恩父母之情。让人听到了这些诗词,就知道了要尊敬老人,知道了中国的一些文化。通过这次诵读活动,传递了敬老爱老的传统和文化,大家可以通过身体力行感受到重阳节尊老敬老、感恩的观念。通过自己实际的体会,去感受中国重阳节的传统礼俗,更能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理解的更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