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及中秋国庆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1 15:06:55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登封市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监管责任,通过建立健全以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的服务、管理、监督、处罚、应急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畜产品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媒体,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消费理念,强化畜产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指导督促其规范生产、合法经营,确保节日期间畜产品消费安全。

二、加强养殖环节监管。以创建“河南省农产品安全县”为契机,加强对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养殖殖投入品监管,严查证照不全、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饲料、违禁兽药、逃避检疫、经营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健康养殖。

三、加强检疫监管,确保上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和产地检疫操作规程,认真落实检疫申报、临栏检疫和“瘦肉精”同步检测制度,完善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大对牲畜实行标识制管理。

四、加强外埠入登生猪产品监管。严格落实备案制、市场准入制、不合格肉品召回制和黑名单制等管理制度,对外埠入登生猪产品的流通实行动态管理和信用档案管理。切实做好外埠入登猪肉产品的查证验物、车辆消毒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外埠入登肉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市场秩序规范。

五、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对病死猪从收集到处理动态监控,全程监管。督促无害化处理做好场区大环境和收集车辆预防性清洗消毒工作,严厉打击随意抛弃、处置病死猪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六、严打违法行为。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的专项检查。加大对肉蛋奶等畜产品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病死畜禽、不合格肉品的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在饲料原料和产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无产品批准文号、无产品标签的“三无”饲料生产企业和非法经营伪劣过期兽药产品行为。对情节严重的违法经营者依法吊销其有关证照;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