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农委组织开展“运动会”“中秋”节前畜产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5 17:42:43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上街区农委组织开展了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随机突击抽查,严把养殖投入品经营使用。随机抽查了饲料生产企业、兽药饲料经营店、检查了生产经营管理台账、投入品物资库存等方面,重点核查有无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生产经营行为。

二是对肉品经营商户、门店进行突击检查,严把入口关。查看肉品印章,查阅检疫票证,询问经营状况等。要求各肉品经营企业对畜产品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

三是对辖区开展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确保我区的猪肉都来自正规屠宰场,都经过非洲猪瘟安全检测。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畜产品质量安全防范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