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深入开展牛羊等动物移动监管专项执法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5 15:57:17  

为加强动物移动过程中的检疫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调运动物,降低疫病传播风险,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7月份以来,我市集中开展了调运动物检疫监管专项执法活动。

一是宣传政策、组织培训。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分乡镇巡回宣讲40余场次,讲解动物移动监管、疫病防控等法律法规和科学安全生产知识,受众干部群众2000余人;召开经纪人会议2次,建立动物调运经纪人档案100多份,签订调运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160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为专项执法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根据登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活牛羊等检疫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登封市畜牧中心、各乡镇政府、公安、交通路政、高速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在登封市各高速公路上、下站点设立了动物检疫监督点,对调运牲畜车辆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调入动物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免疫耳标”及“来往地点、目的地”等情况,严格执行动物凭检疫证明运输、车辆备案登记、清洗消毒等制度,确保外疫不传入和本地区动物的有序流通。

三是监督执法、效果明显。严厉查处不凭检疫证明承运牛羊、不按规定处理病死动物、不执行装载前、卸载后清洗消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60于此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共监督检查动物1.1万头(只),消毒运输车辆32车次,查处违法案件17起,罚款7.05万元,有力打击了违规引进动物行为。

专项行动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成效明显。严厉打击了非法调运动物行为,完善了监管工作机制,推动了产地检疫工作各项监管制度的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