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农委多措并举确保“民族运动会”和“中秋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8 17:33:03  

少数民族运动会及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上街区农委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把握关键环节,突出监管重点。一是以饲料兽药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涉牧投入品安全;二是以猪肉、牛肉、羊肉等各类肉品为重点开展检查,严防不合格畜产品流入市场。

 二、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畜产品质量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一是加强“运动会”、“中秋节”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工作衔接和通讯畅通;二是提前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