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开展第一批外埠入郑猪肉药残及含水量检测集中抽检工作
来源: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时间:2019-08-19 11:43:21  

为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顺利进行,有效预防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根据《郑州市农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农畜产品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安排,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2019年8月16日-18日开展第一批外埠入郑猪肉药残含量及肉品含水量检测集中抽检工作。

市动监所领导十分重视此次行动,提前对抽样类别和时间进行了统筹安排,并联合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配合此次抽检工作。此次主要是对经郑州市外埠畜产品查验点的25家入郑供应企业销售的猪肉进行了抽检,主要检测肉品喹诺酮类药物残留四项及肉品含水量情况,共计抽取猪肉样品27批次。目前所有样品已封存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

下一步,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期间的屠宰企业生猪肉品质量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全力保障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