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犬猫狂犬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时间:2019-08-08 10:49:04  

为加强我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行为,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的发生,建立健全狂犬病预防控制长效机制,经市农委同意,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郑州市畜牧兽医综合执法支队)于2019年8月7日下午在伊河大厦14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及执法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市动监所彭志领所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要求:一是各参与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设计调查实施方案,做好狂犬病的主动调查;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调查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养犬者的宣传教育,强化其责任意识,引导养犬者履行动物防疫义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犬猫狂犬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掌握我市狂犬病第一手监测调查数据,科学研判疫情态势,为我市狂犬病防控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平安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到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